close

並不是第一次看這部電影
但卻是第一次認真的從頭看到尾 所以也算是第一次!
(還是看英文字幕 老天 我的英文還滿不錯的嘛!!)
認真說來
這麼不專業的我就是先看了像是第二集的Before Sunset
雖然有順序之分 但是我覺得哪部先看其實不會影響太大
因為這兩部電影的重點 是男女主角之間的對話
可能有很多人覺得很無聊 從頭到尾就是兩個人一直在走路 一直在講話
但是! Don't you get it??
The point of these two movies is the conversation between the two main characters.
他們就是一直在說話 但是 talking本身就是包含everything about life!

在Sunrise中有一段對話我覺得很有趣也很贊同:
男主角說:
"如果有一個島上有99個女人跟一個男人,那麼一年後那個島上將會有99個女人,一個男人,跟99個小孩!
但是如果那個島上有99個男人跟一個女人,那麼一年後,那個島上只會有99個男人,一個女人,跟一個小孩!"

聽完他這麼說我覺得很好笑 也覺得他說的沒有錯
想當然而,一個男人獨自跟99個女人生活在一個島上 他怎麼不會好好把握每一個機會?!
另一方面是,再怎麼樣一個女人一年只能生一胎
而男人, oh man!一年365天要讓99個女人懷孕真是再簡單不過了!

之後女主角卻說:
"一年後在第一個島上只會有45個男人,因為他們會為了那個女人而打鬥!
而另一個島上只會有99個女人,因為她們會為了生存而吃了那個男人!"

是不是很有道理!! 哈 我覺得很有道理啊!
This conversation exactly shows the difference between men and women in the opinion of sexual.

其實這兩部電影就是一直圍繞在"個人面對生命中任何事物充斥著個人不同的看法"
誰對誰錯? 根本沒有對和錯!
它是一部很簡單的電影 卻會讓你有很複雜的迴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ela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